雖然通常都是在農曆新年許的,可是我等不及了XD
首先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在於錯誤改進上能更具體更積極,而不是過度思考錯誤的地方,沒有改善的話再多想法也是枉然的。不過這學期發現自己已經改變不少,具體來說對於課業上已經會花一些心思,比較有勇氣去面對一些先前遭遇的一些挫折,也發現自己蠻喜歡做報告,主要是覺得可以訓練多方面性的思考,只是自己的知識還不夠能做出很有內容的報告,只能在問題分析以及歸納上有不錯的表現。
在此就要炫耀一下這學期修的後五門社會未來的小組報告,算是第一次經過最嚴謹的思考才撰寫出來的報告,即使在最後一天才趕出來還能最高分,真爽XD。會覺得爽是因會老師平常真的很會雞蛋裡挑骨頭,不過他有些想法我是蠻認同的就是。想當年修一門叫做心理學概論的課,因為那時候小組報告根本沒花心思準備就貿然上台報告,結果被老師批資訊工程系不會做報告還被痛罵一頓><",現在總算走出以前的陰霾QQ。
這份報告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無法跟組員交換一些想法,畢竟每份報告不是所有人都有興趣的,以後出社會能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管理一些專案那種感覺應該是很棒的。
除了這些優缺點,我覺得在新的一年我最需要改進的是人際關係,以前我提到我碰到許多事情讓自己現在對於與人相處出現一些裂痕,而且變得很不快樂,我很想像以前一樣跟別人相處不用預設立場、不去過度設想怎樣的行為會讓別人有什麼樣的感覺,用最自然的自己去面對所有人,這是我現在急需改變的地方,希望新的一年我達成這個願望。
好像遺漏另一個重點,就是未來的出路,其實我還是沒有很認真去思考,別人問起只是輕描淡寫,主要是因為自己實在存在太多不穩定性,新的一年自己能掌握更多籌碼,能對未來發展更有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arf32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